熱門營地有多難訂...這次我經歷到了,因姊姊第一次跟我們一起露沒有設備,所以針對蒙古包下手,十二點開始訂位立馬開始輸入資料,選好位置按確認,短短不到三分鐘的時間就滿了,天呀~~其它人是用什麼方法竟能這麼快速的訂到,後來還好有熱心的網友推薦附近其它的營區,終於也是順利的訂到B612夕淞度日的小木屋。
 
        網路世界有多強大,台灣人有多熱情,這次我也見識到了,就在我失望之餘,有網友突然的私密我,說她那裡有多一個天闊營位因朋友不去所以想要釋出問我有沒有興趣?接到這消息有說不出的感受,真是既興奮又感動,這哪有說不的道理,也因為如此認識了一位常在網路世界討論露營的點點滴滴,也算是網路上的好朋友了!
 
IMG20171111094025  

往露營區路上還算好走
快到營區前約六分鐘車程會看見羅山派出所
這時會看到叉路
果看過地圖會發現兩邊都可以走
我是選擇左邊道路上去
這六分鐘車程會經過兩個坡度較陡的大迴轉
技術不好的我要轉兩次才上的去
轉了這兩個彎就代表快要到了
這有棚的位置就是今天的窩啦~~
此區共有五個營位
都是屬於包覆式的有棚區
 
此區域共有兩間廁所&衛浴
還有一間戶外的小便斗
剛到的時候整個區域都是滿滿的濃霧
不一會兒雲霧下沉
美麗的大景雲海隨之而來
 
 
這嚮往已久的蒙古包區
離雲海是多麼的近
這景色根本就是人間仙境呀!
 
 
雖然無緣訂到蒙古包
說甚麼也要一窺究竟
我們因十點就到達營區營友還沒到達
發現門口中間有個透明玻璃
裡面算是一個蠻大的空間
地上屬於木質地板看起來蠻乾淨
 
 
蒙古包外有提供桌椅
也有提供客廳帳
所以不怕下雨淋濕
這個場地我滿意呀!
 
 
此時濃霧也越來越重
我也回到營位開始搭帳篷
因仙王營位無法搭客廳帳
所以這次帶的是我第一次購買的一廳一帳
搭完還有走動的空間
我們很幸運的還有附桌.椅
所以省去搭蛋捲桌的時間
 
 
 今天輕輕鬆鬆的搭完帳
兒子先把功課寫完
雖然時間已到了中午
海拔1200公尺的高山還是很冷
新買的媒油暖爐派上用場
果然是很保暖
 
 
 兒子寫完了功課也吃完午餐
此時外面的霧氣還是很重
營區旁停滿車還是有活動的空間
我和兒子一起丟飛盤&打羽球
 
 
 約下午四點雨停了
霧氣慢慢的消去
美麗的雲海大景慢慢出現
來照一張跟老婆難得合照
 
 
 美麗的畫面要捕捉起來
人生有幾次能夠被這美景包圍
當然也要跟家人一起記錄這美好
 
 
 
連我們的營位都快跟雲海同高
果然是人間仙境呀!
這時營主到每一個營區廣播宣導
要大家做好垃圾分類
不可用高瓦數的電器
 
 
 到了晚上天氣越來越冷
我們這次去大賣場買菜脯鴨肉鍋底
會回乾的湯頭加上火鍋料
這種天氣真是適合呀!
 
 
看網路討論地瓜可以放在媒油爐上烤
所以我也來嘗試看看
烤了約兩個小時
地瓜的香味慢慢的撲鼻而來
 
 
晚上宵夜用大賣場買的雞蛋仔鬆餅粉
加上鮮奶&雞蛋調成的完美比例
不拘任何型式隨意用平底鍋煎
脆脆.甜甜.香香真好吃!
 
 
 老婆問我這裡看的到夜景嗎?
我往後看了一下
都只有看到雲,應該沒有吧!?
過沒一會...我驚呆了...
這夜景也太美了吧!
 
 
 終於了解到
這間營區為何這麼搶手
不管白天到晚上都如此精彩
 
 
 夜晚看著蒙古包區
也有種不同感覺
感覺就置身在蒙古大草原上
 
 
營本部旁的營位
夜晚也是不同的感覺
這邊應該是有許多一起來的
到這有許多的歡笑聲
但到了十點卻也很守規矩的放低音量
 
 
 夜晚因每戶都會開著燈
許多驅光的嬌客都會飛來跟你打招呼
裡面有許多沒看過的昆蟲
在都市是沒機會遇到的
 
 
 因為這次有媒油暖爐
晚上睡覺不會覺得寒冷
早上六點起床
 雲海大景早在外面跟你打招呼
 
 
 對面的五指山被雲海包圍
真有如仙境一般
感覺五指山一定住著仙人
 
 
 這是我最喜歡的角度
不管是蒙古包,高山,雲海
都讓人忍不住想多看幾眼
往下看...還能我下次要去的ㄧ營地
 
 
 這種角度...
真會以為是站在雲端上
難道這就是空中的移動城堡
 
 
從營本部看過去
就會不知不覺的全身放鬆
就感覺自己會飛一樣
 
 
營本部旁也有一帳蒙古包
我想...這應該是第一座吧?
沒看到有人進出
不知裡面是不是也是空的?
 
 
營本部隔壁就是翡述景園
現在換人經營
所以也改名為翡翠園
 
 
一邊看著美景一邊做早餐
整個心情都好了起來
我想..食物也跟著變美味了吧!
 
 
 早上放空到十點
開始慢慢的收拾裝備
這裡假日下午兩點前撤帳即可
離開前還是依依不捨
再照張像留念
再會了...再兩個禮拜我再來拜訪...
  

英桃天闊
住址新竹縣五峰鄉梅山山頂 (順著翡述景園指標前進)
訂位電話:0933843008
海拔1200公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王鉦鑫 的頭像
    王鉦鑫

    鑫雪來巢露營天地

    王鉦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